ASGC資源主要支援中研院各研究單位之計算需求,各單位之PI須先申請創建研究群組(Group),所屬成員須申請DiCOS帳號,並註冊於該研究群組中。

  • ASGC資源使用收費是以研究群組為單位,每月會寄送前一個月電子帳單至群組負責人(PI)的email帳號
  • PI負責審核貴群組成員使用者帳號申請單
  • PI可透過使用統計頁面查看群組成員資源使用計量,包含每天和每月的使用計量。
  • PI可透過使用統計管理頁面控管群組成員資源使用權限及用量
  • 使用計費請參考Resources頁面



使用者須經由以下網址申請DiCOS帳號,須註冊於所屬的研究群組(Group),其資源使用量和權限受限於該研究群組負責人的核可。

  • 帳號申請頁面 https://canew.twgrid.org/ApplyAccount/ApplyAccount.php
  • 帳號申請須由PI審核通過,始能生效。若許久仍未收到審核通過通知信,煩請和您的PI再次確認,或寄信至DiCOS-Support@twgrid.org詢問
  • 帳號快至過期日前,會有三次提醒使用者需要延展:過期前30天、15天及7天
  • 若帳號過期後需要重新啟用,請在過期後六個月內重新至https://canew.twgrid.org/ApplyAccount/nocertModify.php 輸入您的申請帳號時的email,修改密碼完成後帳號即重新啟用
  • 帳號過期後六個月將進行帳號刪除(包含家目錄、work directory以及DiCOSBOX空間,group資料夾底下的資料夾將不刪除,若PI需要對刪除之帳號進行備份,請寄信至DiCOS-Support@twgrid.org
  • 帳號過期後六個月會由系統自動寄出提醒信至該刪除帳號的信箱、PI的信箱(以及額外授權聯絡人),進行帳號即將在一個月後刪除之提醒,您可以進行第2或第3點來處理該過期之帳號,否則帳號相關資料將永遠刪除。
  • 透過中央研究院員工帳號(SSO)申請者在完成離職程序後,系統自動會寄出提醒信至PI的信箱(以及額外授權聯絡人),進行帳號將在一個月後刪除之提醒,您可以進行第3點來處理即將被刪除之帳號,若復職或有其他需求請重新申請帳號。